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即期价相对中间价偏离幅度收窄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即期价相对中间价偏离幅度收窄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0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辉

   5月末以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汇率虽然维持强势,但即期价相对于中间价的偏离幅度显著收窄,显示机构分歧有所加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三公布,2013年6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57,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走高22个基点,继续运行在6.18下方水平。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反弹0.11%至82.80点,依然延续盘整态势。

在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即期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尾盘微幅收跌8个基点至6.1278,亦保持偏强运行格局。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盘价相对当日中间价偏离473个基点或0.78%,较前段时间持续偏离超过0.90%的幅度显著收窄。此外,自从5月28日之后,尽管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仍两次创下汇改新高,但即期价却未同步刷新历史高点。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疲软的制造业指数等经济数据,使得投资者认为美联储短期内收缩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大幅减小,从而使得美元近期重新走弱,并支持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强势。不过,从近期即期外汇市场表现来看,随着市场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分歧加大,市场上的购汇需求持续上升,且有与结汇需求趋于平衡之势,因此,虽然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冲高动力,但继续大幅升值的动力正在趋弱。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