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较年初减少25% IPO排队企业降至666家

较年初减少25% IPO排队企业降至666家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3日08:2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上周(5月27-31日)IPO待审队伍再现“大瘦身”,共75家企业撤单,使IPO排队企业总数减至666家,约为年初排队企业数的75%。

⊙记者 郑培源○编辑 孙放

作为拟上市公司财务核查工作自查阶段的收尾,上周(5月27-31日)IPO待审队伍再现“大瘦身”,共75家企业撤单,使IPO排队企业总数减至666家,约为年初排队企业数的75%。

近两周有近百家企业撤单,这缘于这些企业无法在5月31日晚9点的“最后通牒”前补交财务核查自查报告。今年年初正式启动的财务核查要求在审企业于3月末之前递交自查报告,无法按时递交的107家公司得到允许延缓两个月。显然,过去的两个月时间内,绝大多数企业和其保荐机构都没能找到通过核查的方法。

此外,监管部门曾明确,无论递交自查报告企业数量多少,都将抽十家进行详细核查,这意味着,为数不多的补交自查报告的企业几乎都将迎来核查组的“现场光顾”。

目前,在排队行列中的666家企业中,沪市主板、深市主板(含中小板)、创业板各有待审企业156、284、226家,各占23%、43%、34%。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