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5月英国房价环比涨幅创6年新高

5月英国房价环比涨幅创6年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9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房产统计公司Home-track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伦敦房地产市场需求强劲提振,5月份英国房价环比平均上涨0.4%,涨幅创六年来最高。

Hometrack研究总监理查德·唐纳尔表示:“英国房价上扬的动力几乎都来自伦敦和东南部地区。英国整体房地产市场环境也在逐渐改善,价格在缓慢上行通道中。”

Hometrack报告指出,分地区来看,5月份英国有6个地区房价增长,4个地区房价维持不变。其中,伦敦房价增速最快,环比上涨0.9%。在过去6个月中,伦敦房地产市场需求上升了15%,而房屋供给却下滑了0.6%。排在第二的是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该地区房屋均价环比上涨0.4%,创2007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环比涨幅。

Homtrack称,在过去几年中,英国房屋新购买者数量的增长模式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是供给方面的因素主导了房屋价格的上涨。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英国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该行和英国财政部联合推出的“易贷计划”,已改善了英国的信贷环境。此外,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承诺将推出旨在帮助房屋购买者的一系列计划。受此影响,未来英国房地产需求可能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