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宗申动力回购计划如期推进

宗申动力回购计划如期推进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屹  ○编辑 邱江

尽管回购计划未能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但宗申动力依然决定强力推进。

昨日上午9点半,宗申动力“11宗申债”2013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如期召开。此次会议作为公司股票回购方案实施前的一环,对《关于不要求公司提前清偿债务及提供担保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会上,“11宗申债”债券受托管理人瑞信方正证券提请债券持有人会议同意,就宗申动力完成本次回购股份后相应减少注册资本,不要求公司提前清偿“11宗申债”项下的债务,也不要求公司就“11宗申债”提供补充担保。经统计现场投票的表决结果,该议案未能获得代表本期未偿还债券本金总额50%以上表决权的债券持有人或其代理人同意,未获通过。

宗申动力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波折”,但公司股票回购计划依然可以正常推进,同时不会存在偿债风险。

该负责人透露,尽管赞成率只超过48%,但实际上公司债券持有人的反对意见,并非出自于对宗申动力基本面的质疑,主要是从其自身资金的来源考虑,需要给出资方一个交代。

资料显示,2011年11月14日,宗申动力发行7.5亿元6年期公司债券,票面利率7.45%。今年5月10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议案》,拟斥资2亿元、以不超过6元/股的价格回购不超过4500万股股票。

据某券商债券研究员分析,在当前资金价格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下,“11宗申债”7.45%的年利率颇具吸引力。如果债券持有人要求公司提前清偿,那么公司将是按照面值和期间应计利息进行兑付,远低于目前“11宗申债”104.5元的市场价格及其含权价值,显然是不划算的。因此,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清偿的情形。

宗申动力表示,公司回购股份事项已获得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同意,并履行了依法通知公司债权人的法律程序。债券持有人会议的表决结果不影响本次回购事项的进行。公司将在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开立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并完成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及披露相关回购报告书后,启动实施公司回购股份方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