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银河证券争议中上市 冲高回落涨6.04%

银河证券争议中上市 冲高回落涨6.04%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2日20:50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银河证券(06881)H股今日起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以接近下限的5.3元定价。该股今午以5.78元开出,之后高见5.9元,较招股价高11.3%。收盘报5.62元,较招股价高0.32元或6.04%。

银河证券(06881)H股今日起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以接近下限的5.3元定价。该股今午以5.78元开出,之后高见5.9元,较招股价高11.3%。收盘报5.62元,较招股价高0.32元或6.04%。

银河证券昨日公布上市认购结果,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共收到30121份有效申请,总共认购46.951亿股,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合共1.57亿股约29.95倍,即超额认购28.95倍,一手中签率100%。

今年香港IPO市场最大的融资项目

今年以来,银河证券H股上市在业内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本希望A+H股两地同时上市的银河证券,因A股IPO停滞,不得不放弃A+H上市计划。不过,银河证券H股上市计划相对顺利很多。今日,银河证券H股成为继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之后,第三家赴港上市的国内本土券商,也是首家上市的汇金公司控股券商。银河证券董事长陈有安曾在香港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H股募资完成后,公司根据资金需求和IPO的政策变化择机发行A股。

消息显示,银河证券此次在港融资规模最高将达106亿港元,这也是今年截至目前香港IPO市场最大的融资项目。

业绩乏善可陈 10起涉嫌违规案件曝光

虽然成功于香港挂牌上市,然而最近三年来,银河证券不仅经营业绩乏善可陈,其5月6日公布的招股文件更是曝出公司近年来的10起涉嫌违规案件,最新的一起就发生在今年3月。其中多起违规案件涉及经纪业务、投顾、投行、期货、内幕交易等,令人触目惊心。在一片争议声中上市的银河证券,未来将向投资者和市场交出怎样的业绩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传统业务优势丧失 发展潜力存疑

在此前的招股说明书中,银河证券被描述为中国最大的证券经纪服务商:从2008年到2012年,银河证券经济净收益在100多家证券公司中名列第一;拥有最大的客户群之一,到2012年年底,客户托管市值为1.8万亿元,账户余额为332亿元,位居中国证券行业第一;拥有数量最多和分布最广的营业网点。

但真实情况,银河证券经纪市场份额仅占5%左右,在整个证券市场的影响微不足道,而且也极易受到整个资本市场环境的影响。去年以来,华泰证券完全并购华泰联合证券,华泰证券的日均交易量超过银河证券,位列第一。今年,证监会允许各证券公司非现场开户,营业网点不再是衡量经纪业务实力多寡的标准,银河证券的经纪业务优势也可能消失殆尽。

去年融资融券业务成为大型综合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增长亮点,银河证券募集的资金也会把60%用于融资融券业务,但是仅占5%市场份额的银河证券同其他100多家券商竞争,未必能有多大的优势。

投行方面,也没有招股书上那么光鲜。

尽管公司在2006年到2009年几乎参与了所有大型IPO,但近年来在平安、国信等新锐券商的夹击下,银河证券投行业务已经滑出第一梯队。2011年,银河证券仅承销了森马服饰,获得承销保荐费1.52亿元,排在第29位。去年,银河依然未能挽回颓势,只有飞利信和金河生物两个项目完成上市。

专家解读银河证券首秀 称值博率不高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认为,近日大市走势不俗,料银证短期表现不会跌穿招股价,但因其集资额较大,不会如首季细型新股急升。他建议散户可先售出一半持股,先行获利。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沪股表现如一池死水,银河证券中长线的值博率不高,而且散户分货较多,若有8%至10%的升幅,则建议获利离场。

但也有专家持不同意见,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投资者在银证上市后,不用急于沽货。他表示银证今次下限价招股,估值有吸引力。他认为中资背景券商股会是未来市场热点行业,因人民币会逐渐国际化,中港两地金融市场 共融是未来大趋势。他还指出,如果未有在招股时认购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入货,作中长线持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