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午盘:沪指进入压力区 跷跷板效应再显现

午盘:沪指进入压力区 跷跷板效应再显现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5月22日11:47分类:市况直播

沪深股市早盘强势震荡。上证指数小幅上涨2.63点至2307.74点,涨幅0.11%;深成指涨15.15点至9418.69点,涨幅0.16%;沪深300指数上涨4.97点至2619.82点,涨幅0.19%。中小板综指下跌0.37%,创业板指数下跌1.81%。

受到多家创业板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以及掌趣科技停牌自查的影响,创业板指数出现明显回调。传媒股跌幅居前,华谊兄弟和光线传媒分别下跌5.11%和3.94%。不过,创业板内部分化比较严重,一些具备题材且涨幅相对落后的创业板股票仍然相当强势。

医药股的反弹比较显著,早盘中信医药指数涨幅0.7%。此前因广东省基药招标可能导致基药降价对两市医药板块冲击明显,当时不少机构资金大量减持了医药股。有研究人士表示,基药降价是长期趋势,将对一些以基药为主营品种的医药股形成长期压制。

总体来看,周期股与成长股跷跷板效应再次显现,但资金主要关注的范围较小,周期股中活跃的是金融地产,而成长股的交易重心则集中在创业板。

部分农业股以及酒类股的走强值得注意,在非周期类股票当中尚未被资金炒高的板块较少,预计二、三季度这类股票有望走强。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2300点上方的压力较大,需要继续关注量能能否有效跟上,但放量滞涨可能是不利信号。(申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