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电信三巨头“下海”抢夺手机游戏市场

电信三巨头“下海”抢夺手机游戏市场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22日09:51分类:上市公司

共推移动互联网融合计费新平台

■本报见习记者 唐振伟

5月17日,国际电信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联合主办的移动互联网三网融合计费平台推介会在京举行。

会上,三大电信巨头联合发布融合计费SDK产品,取名为“A-pay”。至此,三大电信运营商史上首次打通开发者支付系统,日后,软件开发者可以减少工作量、降低接入门槛,同时覆盖三大运营商应用商店的应用收费功能。

据了解,A-pay 平台的推出使得国内手机用户可以自由下载三大运营商平台的游戏产品,并用各自的话费进行支付,打破之前不同运营商之间游戏支付自成体系的模式,同时,形成了游戏行业巨大的统一聚合势能。

中国电信游戏基地总经理张鹏称,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技术开发人员都为开通这一平台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A-pay这一三网融合计费平台将在5月份上线。

有与会嘉宾称,移动互联网行业刚刚兴起,未来三五年移动互联网市场将真正爆发,单一的电信运营商实现计费很不容易,三家融合计费成大势所趋。

一直以来,三大电信运营商都想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都已经有了自己独立的计费平台,但是没有一个统一的计费平台,要做到方便快捷地计费就很困难。“原来一家游戏软件开发者要接入移动互联网需要跟三家运营商去谈、要跟一家家银行去谈,还要跟支付宝去谈;现在有了A-pay平台,只要谈好一家运营商,就可以接入,变得很方便了,一次性开发可以实现全面覆盖,共享三家运营商的推广平台”。

会后,记者就“三网融合计费、利益分成模式以及对手机网游未来发展前景的影响”等问题专访了北京中奥科技有限公司(即“小奥游戏”,下称“小奥”)总经理孙健。

公开资料显示,小奥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无线娱乐在线社区,创立于2004年,围绕“无线联网游戏,游戏交友社区”的核心理念,已经实现对Java平台、Windows平台、Android平台、iPhone平台、黑莓等手机平台的支持,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手机网游社区之一。

孙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这次三家电信巨头联合发布融合计费的A-pay 平台首先表明了他们一种开放包容的态度,一方面是对内容商有利,另一方面也方便了运营商对内容的监管。在此之前,三家运营商都经过了近两年的市场培育,逐渐改变了以前单纯按下载付费的模式。以后三大电信运营商作为内容管理平台,有能力保护合法开发者的利益,让健康、益智的手游内容脱颖而出。

孙健认为,未来有了和电信运营商之间明确的分成模式,有了统一融合的支付渠道,好的游戏内容就可以在各个渠道平台去推;同时,因为好的内容、优秀的产品能够产生更高的收益,各个平台渠道也愿意去推;高品质的游戏自然就能脱颖而出,从而可以逐渐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孙健认为,手机游戏属于“轻游戏”,手机话费支付主要是小额支付,人均付费额度大概只相当于普通网游的十分之一,但用户付费率比网游要高得多,手机游戏以话费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要高得多。话费支付更多是小额支付,从技术方面,电信运营商保证了支付安全,消费明细的查询也会更清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