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启动同城化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启动同城化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红明

记者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自治区政府于近日正式批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北部湾经济区正式启动同城化进程。

“按照由易到难的原则,首先推动经济区内通信同城化建设。”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梁金荣介绍,根据方案,自今年7月1日起,经济区内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4个城市间取消移动电话通话漫游费和长途费,固定电话自今年10月1日起也将取消通话漫游费和长途费。

根据方案,至2015年,北部湾经济区内将优先实现通信、交通、产业、城镇体系、旅游服务、金融服务、教育资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口岸通关一体化等九大领域的同城化建设。

梁金荣表示,方案的实施将加快推动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四市在产业、人才、资金、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在我国西部沿海逐步形成开放程度高、竞争力强、带动和辐射作用大的新城市群。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由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和玉林、崇左两个市物流中心“4+2”所辖行政区域组成,是我国西部大开发和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点地区。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