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李迅雷:中国或出现流动性牛市

李迅雷:中国或出现流动性牛市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19日17:0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因为全球都在搞量化宽松,我们今年M2的增速13%,增速都上行的时候,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叫流动性牛市。比如说属于成长性牛市,跟企业的成长相关,有没有可能有一个流动性牛市。

利率市场化它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持续时间可能比较长,这个过程持续了两三年时间了,今后我们的金融改革我想还是会围绕着我们的利率市场化、费率市场化等等来展开的。利率市场化最大的得益者,信托业是一个最大的得益者,使得信托业理财的规模增长,对于券商来讲,应该也是受益的,应该券商我们固定收益的产品,在我们券商整个营业收益当中占的比例也是大幅上升,这个来讲还是一个趋势。最终,我想现在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滑落很多年了,像黄金、古玩具品,现在已经很多年牛市了,现在唯一没有牛市的就是这个市场。

以前基金公司,公募跟私募推的大量权益类产品,基本上我不怎么理想,因为市场不景气,投资者也不足够获益,导致固定收益类产品、基金等等比较受欢迎,今后我的建议,我们在权益类市场,对冲产品,可能它的空间更大一些。

要预测牛市,在中国是屡败屡战。从短期来讲,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当大家对市场越来越失望的同时它必然也有一些机会,比如说利率市场化它本身对股市是不利的,信托产品9%,我们现在银行利润的话也就3%,上浮10%的话,3.3%。所以这里面还是有一个差异的,但是最近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大量的资金流入,就是我们的热钱流入,因为全球都在搞量化宽松,我们今年M2的增速13%,增速都上行的时候,我想我们是不是可以叫流动性牛市。比如说属于成长性牛市,跟企业的成长相关,有没有可能有一个流动性牛市。

我讲的稍微多一点,我去年年初的时候写了一篇文章,我在去年的时候就认为,房地产是实物资产,还有大宗商品,还有黄金,艺术品等等,我发现这个拐点出现在2011年第三季度,从这个时候开始所有实物资产的增速在放缓,最近黄金在暴跌充分证明了我的判断是对。我同时预测债券牛市出现,因为实物资产要转到金融领域,金融领域一个是固定收益类资产,一个是权益类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作者系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