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铁路总公司发债首秀23日上演将发行200亿五年期中票

铁路总公司发债首秀23日上演将发行200亿五年期中票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7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葛春晖

   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的首场发债秀即将上演。该公司16日公告,定于5月23日招标发行其2013年度第一期中票票据。

公告显示,本期中票发行额度200亿元,期限5年,固定利率,按年付息,将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发行,联席主承销商为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时间安排上,招标日5月23日,分销期5月23日至5月24日,缴款日、起息日5月24日,交易流通日5月27日,到期日、兑付日为2018年5月24日(遇节假日顺延)。本期中票无担保。联合资信给予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级别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项信用级别AAA。

3月14日,由铁道部改制而来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成立,承继了原以铁道部名义签订的债权债务等权利和义务。统计显示,2013年以来,除原铁道部于3月8日发行一期200亿元的短融券外,原铁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还未发行过长期限债券。

根据发行公告,铁路总公司预计本期中票发行后,期资产负债率将由62.31%升至62.48%。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近年来资产负债率有所上升,但铁路总公司拥有庞大的国铁资产、稳定的现金流,且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偿债能力有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据此前的国务院批复,铁路总公司承继后的铁路建设债券继续明确为政府支持债券,而从中债登公布的4月份债券托管数据变动情况看,中债登已将原铁道部发行的各类债券全部划归到政府支持机构债券口径。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中铁总未就此事明确发布公告,但市场对于铁路债券的信用评价显然会得到提升,预计本期中票需求较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