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称对上海家化 不排除“重新估值”的可能

基金称对上海家化 不排除“重新估值”的可能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4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孙旭  ○编辑 于勇

平安信托声明称,5月11日,上海家化集团召开临时董事会议,决议免去葛文耀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由家化集团董事、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张礼庆出任家化集团董事长。此消息或令多只重仓上海家化的基金净值受到影响。

“昨天已经有相关消息传出,盘中也有所反应,”某重仓该股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还未减仓,如果今日股价剧烈波动,会对净值产生较大影响。他表示对此消息目前难以“置评”,只能看股价近期表现,由于涉及公司核心人物的变动,“不排除对该股估值进行重新评定”。

上海家化一季报显示,截止3月末该股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公募基金和1只社保组合,其中多只基金对其“偏爱有加”,持有资产占基金净值资产比例达到或接近10%顶线。

统计显示,在上述基金中,嘉实策略、中银持续增长分别持有该股1084.77万股和1043.79万股,资产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10.32%和10.27%;华商策略、华商盛世成长和汇添富成长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9.92%、9.89%和9.81%;此外,未进入该股前十大重仓股的基金中,上投成长、华商价值和交银先锋持有该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比亦高达9.86%、9.93%和9.15%。

而按照现行基金法规定,单一基金持有一只股票的比例不能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基金持有一只股票的集中度接近10%,股价波动将会对基金净值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