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季深圳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一成

首季深圳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一成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4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杜雅文

深圳银监局近期对深圳地区20个行业中小微型企业的监测显示,一季度深圳中小微型企业进出口贸易延续上升势头,经营状况稳中有升,融资情况继续改善,总体势头良好。对35家银行的抽样调研显示,中小微型企业的平均融资成本从去年同期的6.94%下降至6.28%,降幅达9.51%。融资成本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去年央行两次降息,二是银监会去年以来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活动取得实效。

深圳中小微型企业销售形势保持稳定。一季度样本企业的销售收入指数同比上升28.01%,环比上升3.30%。在20个行业中,销售收入环比上升与环比下降的行业数目相同。20个行业已回笼销售账款与销售收入总额比例的平均值为75.67%,同比略有下降。进出口贸易持续上升。一季度样本企业的总体进出口规模同比上升34.68%,环比上升12.89%。在20个行业中,有11个行业进出口规模呈上升态势。其中,出口规模同比大幅上升达53%,进口规模同比上升16%。

一季度样本企业对自身经营信心与上季度基本持平,授信银行对企业的前景预测和信心环比和同比均略有上升,从银行融资成本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