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中鼎股份:依托集团资源 制造高端发动机

中鼎股份:依托集团资源 制造高端发动机

国金证券2013年05月13日10:3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中鼎股份公告:为调整产品结构、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响应环保号召,公司拟收购安徽中鼎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动力”)5%的股权。

事件

中鼎股份公告:为调整产品结构、适应市场发展需求、响应环保号召,公司拟收购安徽中鼎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动力”)5%的股权。

中鼎动力所生产的新型OPOC(对置活塞,对置气缸)环保发动机的技术来源于美国环保汽车引擎开发商EcoMotors,中鼎动力将成为全球首家生产此款环保发动机的生产企业,与传统同功率发动机相比,具有体积小、质量轻、低能耗、低排放等特点且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在燃油经济性、尾气排放和制造成本上具有显著的优势,是一款国际上首创、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新型发动机。

评论

OPOC发动机技术可在发动机体积只有传统发动机一半的情况下输出同等功率,并且可以降低成本和排放量;与先进的传统涡轮增压柴油机相比,OPOC发动机可以节省25%至50%的燃料,这有可能掀起一场内燃机革命。

我们认为中鼎股份本次收购中鼎动力5%股份的估值非常的便宜,本次交易大股东明显让利上市公司小股东,原因有二:

1、OPOC发动机发展情景广阔,集团公司已经将中鼎动力培育到业务爆发的前夜,却仅以净资产估值的方

式卖给上市公司;

2、EcoMotors公布的信息和公司公告均提及:EcoMotors和中鼎动力已经签署商业协议,中鼎动力首批生产的一部分发动机将交付给EcoMotors,由EcoMotors直接向其客户销售;可以推断EcoMotors已经帮助中鼎动力解决首批产品的部分销售量,中鼎动力未来的业绩确定性提高。

我们认为:OPOC发动机前景广阔,中鼎动力未来将加大投入扩张产能,由于发动机生产投资较大,中鼎集团将依托中鼎股份这个上市公司平台来发展OPOC发动机产业。

4月9日中鼎动力宣布已与美国EcoMotors签署战略协议,计划投资2亿美元在宣城市建设一座工厂,生产新型OPOC发动机;宣城的第一期工厂规划产能为15万台发动机/年;

据EcoMotors称,目前中鼎集团还在讨论建设第二家产能相似的OPOC发动机厂的方案,如获准可能生产适合乘用车辆使用的80至100马力的发动机。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92元、0.85元和0.94元,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已经正式进入环保节能发动机制造领域,给予公司13年20估值17元的目标价。

Acushnet是世界一流的橡胶密封件制造商,中鼎引进Acushnet 技术后将获得巨大进口替代市场。

通过收购中鼎动力公司已经正式进入环保节能发动机制造领域,OPOC发动机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依托上市公司平台大力发展OPOC发动机制造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