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肉禽蛋6月后或大涨 养殖业有望触底回升

肉禽蛋6月后或大涨 养殖业有望触底回升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13日09:25分类:行业掘金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5月初以来,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出现下降趋势,但家禽养殖业遭受的冲击仍在加重,最新数据显示损失已经超过400亿元,养殖企业和养殖户资金链吃紧迹象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受禽流感事件冲击,未来一段时间禽产品会出现“断档期”,加之生猪市场持续低迷,6月或7月开始禽蛋价格及猪肉可能大幅走高。

为了稳定家禽业发展,国务院8日召开的常务会议专门提出,在全力做好人感染H 7N 9禽流感防治工作的同时,实施稳定发展家禽业的措施,保护种禽生产能力。中央财政对家禽加工重点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短期贴息,发挥农信社等地方金融机构作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农业部随即召开会议,要求抓紧落实促进畜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密切监测生产和市场形势,加强疫病风险防控,积极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努力做到稳生猪、保家禽、促牛羊,保障畜产品供应,促进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并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将对祖代种鸡企业生产救助补贴资金和对重点禽加工企业贷款贴息落实到位,切实保护禽产业。

另据商务部10日发布的信息,针对当前生猪价格持续低迷的形势,为稳定猪价,提振养殖信心,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将于近日启动2013年第二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工作。

在国家出台扶植政策,养殖业有望触底回升的情况下,重点关注:顺鑫农业、圣农发展、雏鹰农牧、华英农业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