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车用气需求快速增长 三桶油加紧布局LNG加气站

车用气需求快速增长 三桶油加紧布局LNG加气站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见习记者 姜隅琼 ○编辑 陈其珏

随着油改气试点在全国铺开,车用LNG商业化步伐正加快,拥有先发优势的国内三大石油巨头则早早开始布局。记者获悉,中石化正在上海建设首座LNG加气站、北京则在今后停止采购柴油公交车,所有新采购车辆均为新能源及天然气公交客车。

早在今年年初起,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就展开了为期两个月的车用天然气加气站市场调研。据了解,上海目前拥有CNG加气车辆3400辆,去年上海地区车用天然气消费总量2662万立方米,同比增长40%左右,相当于成品油消费量2.25万吨。同时,该公司在上海的首座LNG加气站也在建设中,正在走相关审批程序,将实现公司在上海车用天然气业务上零的突破。

该公司在去年的一份工作会议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发展不同类型的加油加气站,尽可能多发展L-CNG两用加气站,努力抢占车用天然气经营市场份额。”

新出炉的《上海市2013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规定,上海将推进运输车辆清洁能源替代,鼓励港口集装箱运输车辆和环卫车辆使用燃气,并在部分港区和区县推进试点。研究公交车、出租车等清洁能源的使用,开展燃气在区域交通工具应用试点。

此外,北京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一位高层近日也公开表示,北京市今后将不再采购柴油公交车,所有新采购车辆均为新能源及天然气公交客车。2013年北京公交集团将投资近37亿元,采购3155辆液化天然气(LNG)公交车。

广东油气商会高级顾问饶孝柱向记者透露,目前各地车用LNG以想象不到的速度发展。为备战快速增长的下游需求和利润驱动,“三桶油”正加紧在各地布局LNG加气站。

不过,华润燃气一内部人士也在此次会上提醒,因车用气行业利润被压缩,船用LNG产业化程度有限,下游需求亟待提升,否则未来几年LNG将有产能过剩隐患。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