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研股份抢滩玉米收获机市场

新研股份抢滩玉米收获机市场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周鲁  ○编辑 全泽源  

国内玉米收获机械市场需求的迅猛增长和国家政策的大力倾斜,刺激新疆农机生产龙头企业新研股份加速玉米收获机械的研发和生产,为此公司拟尽快启用焊接机器人生产线,以提高农机生产效率。据悉,公司研发的4YZB-10大型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已获得新疆农业推广许可证,并进入新疆补贴目录。

加速研发生产玉米收获机

记者获悉,新研股份重点生产基地——开发区产业化基地二、三期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之中。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基地投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10亿,净利润6198万,达到年产4180台各类农牧机械,提升企业现有生产能力、新产品开发试制能力和售后服务水平,提高企业市场占有率,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其中玉米收获机械将作为重点农机生产在新生产线投入生产。

公司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新产品的研发是新研股份长足发展的基石,也是公司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适应农村土地流转的模式、满足用户对产品各项性能越来越高的要求、适应我国农业机械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公司研发部于2012年开展了4YZB-10大型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4YZB-5大型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等新项目的设计开发工作。目前,4YZB-10大型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已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推广许可鉴定,并获得新疆农业推广许可证,并进入新疆补贴目录,预计将于2014年开始批量生产。4YZB-5大型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也已通过黑龙江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推广鉴定,并获得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获得新产品鉴定证书。

据公司人士分析称,国内玉米收获机械市场增长迅速,潜力甚大。截至2010年,玉米收获机械复合增长达到78%,尽管如此,2010年玉米机收率也仅有20%,数据显示,玉米机收率在国内三大粮食作物机收率中最低,因此,玉米机作为政策倾斜补贴对象,未来2至3年将延续高增长,预计玉米机收率在2015年达到50%的水平。因此新研股份希望及早抢占该市场蛋糕。

拟启用焊接机器人助力

在人力成本日益提高的环境下,公司为了进一步降低生产线人力成本,农机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目前已经安装到位,调试正常后就可以进行使用。

据生产线负责人介绍,焊接机器人的焊接参数都是恒定的,因此使用了该生产线后,不仅可以稳定和提高焊接的质量,保证其均一性,还可以降低对工人操作技术的要求,改善了工人的劳动条件,更重要的是可以在现有生产线的基础上提高生产效率,以保证农用机械日益增加的需求。

除焊接机器人以外,公司还引进了改进农机涂装工艺的阴极电泳线,据了解,目前阴极电泳线主要用在汽车涂装工艺上,采用阴极电泳线后,不仅提高了农机生产的工艺,还提高了生产农机的市场竞争力。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公司方面负责人还介绍,为了对公司生产的收获类农机进行产品互补,公司有计划对一些生产播种和耕作农机的前段生产企业进行收购和兼并,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