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国航及子公司将引进百架空客飞机

中国国航及子公司将引进百架空客飞机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8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中国国航今日宣布了“大手笔”的飞机引进计划。据公告,中国国航及控股子公司拟共同引进100架空客系列飞机,并提前处置6架A340飞机。为此,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与飞机引进、退出相关的一切事宜。上述飞机引进交易将在具体实施时另行披露。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孙放

中国国航今日宣布了“大手笔”的飞机引进计划。据公告,中国国航及控股子公司拟共同引进100架空客系列飞机,并提前处置6架A340飞机。为此,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与飞机引进、退出相关的一切事宜。上述飞机引进交易将在具体实施时另行披露。

去年年报显示,中国国航共有飞机461架,平均机龄6.54年。其中的441架客机中,有209架为空客系列。而此次将处置的6架A340平均机龄14.56年,属于公司目前空客机型中机龄最长的一款。

同时,中国国航将为控股子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引进8架B777-200F飞机的融资提供担保。同意由公司与国货航的另一股东国泰航空对上述飞机引进的预付款和飞机购置款,分别按融资额的51%和49%的比例提供担保,对飞机预付款的双方担保总额不超过4.07亿美元,对购置款的双方担保总额不超过14.5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