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博反弹”资金布局杠杆份额 分级基金再现溢价套利机会

“博反弹”资金布局杠杆份额 分级基金再现溢价套利机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6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婧文

自2月18日调整以来,近期市场渐露企稳迹象,作为风向标的指数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开始率先启动。以信诚500B为例,该杠杆份额自4月15日开始企稳反弹,成交量也逐步放大,日均交易量超过1亿元,博反弹资金开始逐步介入。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随着信诚500B的走强,信诚500分级基金自4月19日以来连续出现整体溢价。

专门从事套利交易的某机构人士称,这其中就蕴含着套利机会:信诚500分级基金出现整体溢价,即4份信诚500A的市场价格+6份信诚500B的市场价格超过10份信诚中证500母基金的净值,那么我们可以申购10份信诚中证500母基金,拆分为4份信诚500A和6份信诚500B在二级市场卖出,就可获取价差。整个套利操作的成本为申购费以及卖出的佣金,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投资者还需承担申赎周期内的A、B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变动的风险。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吴雅楠表示,市场经过近2个月的调整已经接近到达阶段性底部,大幅杀跌机会降低。而随着经济弱复苏的确立,通胀水平维持低位,这使得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当前偏宽松局面,这将有利于市场的企稳反弹。

事实上,在反弹前期“潜伏”杠杆基金,正成为市场先知先觉者一个绝佳的交易工具。吴雅楠表示,如果认为指数要上涨,跟踪指数的杠杆基金应该是大家分享反弹行情的首选,这些杠杆基金在反弹过程中上涨得更快。如信诚500B自2月初市场回调以来,其净值杠杆已经从2.3倍回升,当前净值杠杆为2.56倍,位居分级基金前列。其跟踪的指数中证500偏中小盘风格,主要配置于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近期表现较好,未来依然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在今年弱复苏和城镇化政策主导的结构性行情中,中证500指数的表现将会比较突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