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巴菲特芒格谈选股及为何不买苹果股票

巴菲特芒格谈选股及为何不买苹果股票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05日12:42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消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和他的长期副手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周六表示,在选择股票的时候不应该关注数字。

巴菲特和查理-芒格是在回答股东提出的关于指标和选股的问题时提出这个建议的。巴菲特说,“我们要寻找的生意是那种如果现在有人走过来,要求我们全盘买下时,我们看到的就是那种样子的生意。”他也表示,他们还希望知道这个生意在十年之后会是什么样子的。

查理-芒格则是更激进的说,“我们不知道怎么根据指标来买股票。我们知道伯灵顿北方未来数年会有竞争上的优势,但是我们不知道苹果会怎么样。你必须理解一间公司和它的竞争地位,这不是数学能够揭示的东西。”

巴菲特在之后继续补充说,“如果只是依靠数字的话,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管理钱。”查理-芒格插了一句说,“你肯定会做的很糟。” (孔军)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