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双引擎驱动 硅宝科技销售目标剑指10亿

双引擎驱动 硅宝科技销售目标剑指10亿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宋元东 实习生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在日前召开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现场,硅宝科技董事长王跃林向记者畅谈未来发展大计:将加快自身建设和并购步伐,争取在公司自身建设及成功实现并购的“双引擎”下,2015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并力争成为行业的标杆。

加快发展 销售目标剑指10亿

对于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王跃林胸有成竹。“我认为,硅宝科技还没有真正发力!”王跃林表示,公司产能长时间维持在1万吨,高峰期有30%的订单没法供应。上市之后,公司通过募投项目加快发展,目前拥有各类硅胶产能已接近3万吨,行业综合排名进入前三名。未来几年,公司要加速发展,今年内部提出的经营指标是要超过第二名,2015年要成为行业第一名,销售收入预计超过10亿元,在建筑胶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从不到4%提高到8%。

一个可比的数据是,硅宝科技2012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3.72亿元和614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56%和22.23%。今年一季度,公司再现“开门红”——在营业总收入增长16.26%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增长37.96%。从目前的产品结构看,建筑类用胶销售仍为利润的主要来源,一季度建筑用胶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建筑用胶领域依然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和城乡建设的需要,建筑业对硅封胶的需求仍将以较大幅度增长。

记者获取的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现有摩天大楼470座,2022年预计将达1318座,数量居全球第一。硅宝科技目前正大力争取超高层商业地产领域的大订单,力争在单个订单规模上实现千万级别的突破。除超高层建筑用胶领域外,公司正在切入和准备切入的硅胶应用领域还包括汽车、LED、太阳能、电力脱硫等。

重提并购 “双引擎”驱动增长

王跃林同时表示,硅橡胶行业总体上是一个竞争较为充分的市场,硅宝科技要充分利用上市平台的优势,在加快自身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快并购步伐,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发展都要推进。公司未来计划在华东 华南、华北和东北都要布局。前几年布局之所以没搞好,是因为在“全民IPO”的盛况下,并购根本没法谈。现在大家冷静下来了,这给公司并购带来了机会。只要是与行业相关性较强、发展前景看好的企业,即使代价相对较高,公司也要积极推进并购。

王跃林还信心十足地表示,硅宝科技绝不做“搬运工”,不管做民用品还是高端产品,都不会用大量牺牲毛利率的方式来换取收入规模,未来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时,毛利率预计也不会低于30%。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