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峡全通土地拍卖中止 中信信托兑付危机化解

三峡全通土地拍卖中止 中信信托兑付危机化解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02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陈俊岭 ○编辑 叶苗

4月28日,北京北四环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原定于此的三峡全通281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公开拍卖临时取消。原因是,此前一天已有债券受让人与受托人签署债权转让协议,让中信信托所面临的刚性兑付危机再度绝路逢生。

当天,中信信托在其官网发布“中信制造?三峡全通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十二次临时信息披露,称截至2013年4月27日,已有债权受让人与受托人签署债权转让协议,为维护全体受益人的权益,减少费用支出,受托人决定中止原定于2013年4月28日举行的公开拍卖。

据了解,2011年12月28日,中信信托发起设立的“中信制造·三峡全通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依法成立,此后中信信托分四次向三峡全通发放1333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购买产品原材料。但一年后,三峡全通上述信托贷款已显逾期迹象。今年1月,中信信托公告称,三峡全通公司未能按时支付应该分两笔清偿的信托贷款本息共计5.91亿元。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曾对此表示,他们正与三峡全通及担保人进行全力磋商,并表示如届时仍未偿还本息,将做出对三峡全通抵押土地进行公开拍卖的准备。

今年4月10日,中信信托委托天问国际拍卖公司在本报发布《信托债券拍卖公告》称,将于4月28日下午15点在北京公开拍卖债务人11.726亿元的不良信托贷款债权。其担保物为宜昌市夷陵国资公司所属的两宗总面积约2810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当中信信托决定启动拍卖程序解决信托项目不良贷款后,外界也曾猜测此举是其对三峡全通及夷陵国资公司的达成最后偿还本息的敦促施压,因为后者不在万不得已绝不情愿将国有土地进行拍卖。

“如果进入拍卖程序,他们就(三峡全通及夷陵国资公司)就很难控制,而一旦流拍,下次拍卖就不得不折价20%重拍。况且数额如此之大,真正有资格的竞拍人很少,且也很容易达成私下避让协议。”一位拍卖行业人士分析称。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债权转让协议约定,转让价款分期支付,若债权受让人按照合同约定如期支付转让价款,受托人将终止信托计划并向全体受益人分配信托利益;若债权受让人违约,受托人将再次启动债权拍卖程序。

“受托人将按照受益人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勤勉尽责的处理好信托财产处置变现工作。债权转让协议的后续履行情况,受托人将及时向投资人披露。” 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