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指数发布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指数发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5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泛亚有色金属

交易所指数发布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日前正式发布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指数(FYMEI指数)。专家认为,这一指数的发布有助于我国争夺稀有金属的国际定价权、提升稀有金属产业链价值。

据了解,FYMEI指数通过目前交易所已上市品种的价格进行等权和简单几何平均这一统计算法获得。FYMEI指数以2011年4月21日开市当日价格为1000点指数基期,指数发布当日FYMEI指数为948.73点。从交易所开市两年内价格走向来看,FYMEI指数走势与经济形势的变化基本吻合。

专家组在指数编制课题报告中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稀有金属储量和产量最大的国家,打造形成“稀有金属领域的LME”具有天然优势。目前全球行业内,除泛亚交易所外尚没有其他权威的稀有金属交易平台,更没有任何指数系统,建立一套科学、权威的指数体系,对于指导整个行业发展具有突破性意义,将有助于行业内生产贸易企业判断未来的价格趋势,从而指导生产或贸易决策。(侯志红)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