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部分外资机构短期看空A股 但仍看好全年走势

部分外资机构短期看空A股 但仍看好全年走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4日08:32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由于近日公布的多项数据不佳,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外资机构短期看空A股。不过在全年趋势上,大部分外资机构仍然表示乐观,认为A股有望二次探底,大盘全年涨幅有望达到20%。

□本报记者 黄莹颖

由于近日公布的多项数据不佳,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外资机构短期看空A股。不过在全年趋势上,大部分外资机构仍然表示乐观,认为A股有望二次探底,大盘全年涨幅有望达到20%。

看好全年走势

对于A股走势,高盛投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Needhi Bhalla近日表示,年初至今A股表现已优于MSCI中国及国企指数,至于目前A股指数反映估值较低,主要由于成分占比较重的银行股出现低估值,拖低整体数字。不过,目前的A股还不算十分便宜,而且欠缺明显股价上涨动力,因此不建议现在投资A股。

在全年趋势上,不少外资机构仍表示乐观。摩根大通中国区资金交易部总监黄柏坚近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日元大幅贬值以及由此可能引发的通胀预期上升,吸引了大量外资的日本政府债券或其它日本资产,可能已经不再具有吸引力。全球投资者正在寻找更好的替代方案,尤其是相对于其它货币资产来说,人民币同时具有稳定升值和相对高收益两大吸引力。“例如离岸人民币,一年期到三年期中国国债收益率在1.8-2.3%,而日本国债收益率只有0.1-0.15%。”

东北亚财富管理部资本市场及证券投资产品主管傅敏仪则预计,全球经济下半年向好,企业盈利改善将成为后市的刺激因素。为此,看好美国及亚洲股票市场并相信A股已经见底,港股及韩国潜力较大。

对于具体涨幅,瑞银证券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表示,全年股指有望增长20%左右。而A股去年整体估值偏低,今年经济转暖,股市平均估值提高预计会拉动大盘指数上涨约10%;另外经济弱复苏,企业盈利缓慢增长可能在全年再次拉动股指上涨10%左右,二者合计,A股大盘今年有望增长20%。

瑞银证券近日发表的二季度策略报告指出,一季度市场行情由流动性预期主导,沪深300指数下跌1.1%,主要由市盈率下跌所致。而二季度经济/盈利复苏预期,将取代流动性主导市场运行。经济/盈利将从“弱复苏”转向“正常复苏”,指数有望“二次探底”回升。

把握季报行情

中银国际认为,随着正面因素逐步积累,二季度中后期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反弹。建议二季度关注业绩确定的汽车、家电、农药、电力以及非白酒类食品饮料等行业,但降低电子、医药、能源装备、环保等成长性行业的配置权重。由于周期性复苏动力较弱,水泥、工程机械、化工等中游行业配置价值有限,同时维持地产、金融以及上游煤炭、有色等的低配。

瑞银证券则认为要把握一季报行情。其近日的二季度策略报告指出,一季报可能低于市场预期,并且一季报将成为全年非金融行业业绩下调的催化剂。预计一季报非金融行业业绩增长1.5%,但由于中长端资金价格降幅很小,银行净息差超预期,因此整体业绩增速上调为10.7%(原为9.3%)。

在行业配置上,瑞银建议超配医药、家电、汽车。其中医药行业景气稳定回升,估值尚未泡沫化,但前期涨幅过大以及相对估值过高等因素可能对股价短期有一些压力,回调之后建议买入。家电、汽车行业短期景气已经进入回升阶段,长期来看,也符合经济转型的方式,短期干扰因素反而带来买点。

此外瑞银还认为,传统强周期行业存在反弹可能,尤其关注水泥、装饰板块在市场被IPO重启、解禁、一季报业绩下调等因素冲击之后反弹带来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