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唐发电参股宁德核电正式运营

大唐发电参股宁德核电正式运营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4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大唐发电进入核电领域迈出关键一步,其参股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108.9万千瓦)4月15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宁德核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6台100万千瓦级机组,一期在建工程为4台100万千瓦级机组。宁德核电股权比例为大唐发电持股44%,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持股46%,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

目前,大唐在核电领域的权益装机并不多。大唐发电称,宁德核电1号机组的投产是公司进入核电领域的关键里程碑。宁德核电是国内第一座岛链上的核电站同时也是国内百万千瓦级机组国产化率最高的核电站。宁德核电机组的陆续投产不仅增加了公司权益装机容量,预期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贡献,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同时对于优化公司电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