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康耐特第三大股东抽身而退

康耐特第三大股东抽身而退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9日08:41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李晓辉

4月18日,康耐特财务总监、董秘张惠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的3D眼镜已进入销售阶段,将根据市场需要进行量产。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3D眼镜相关的更多内容,公司并未作具体说明。张惠祥表示,2013年的全年销售目标以及实现净利润的目标会受到外部以及宏观因素的影响,还有不确定性。

2013年经营目标不确定

康耐特曾在业绩快报中表示,2012年全年小幅盈利61.33万元,但在4月3日下修其全年业绩,修正后公司2012年将亏损84.12万元。公司方面解释称,子公司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与墨西哥子公司之间销售产品的未实现利润没有抵消,抵消后调减营业利润137.82万元。

康耐特在2010年上市后,营收规模不断增长,但盈利状况并不理想。2010年实现净利1601.25万元,同比下滑25.16%;2011年实现净利955.76万元,同比下降40.31%。2012年实现营收为3.54亿元,同比增长25.26%,净利润亏损84.17万元,同比下滑108.80%。

在18日投资者互动交流会上,对于2013年的经营展望,公司并未作出可圈可点的说法。

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康耐特全年营收为3.54亿元,但公司合并存货截止到2012年年末高达1.78亿元,占公司全年营收的50.28%。比例过高显示存在潜在风险。

另外,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达产,市场担忧其折旧压力过大,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的募投项目以及超募项目已达到可以达产的程度,这部分的折旧费用对利润影响较大。

3D眼镜概念助三股东抽身

4月16日,康耐特在发布2012年年报的同时发布董事周庆荣辞职公告。周庆荣是康耐特第三大股东北京德恒投资的实际控制人。这意味着周庆荣在今年3月趁“谷歌3D眼镜概念”公司股价飙升时减持后,开始退出康耐特。康耐特在公告中也表示,北京德恒投资未来12个月将继续减持。

有不愿具名的私募市场人士表示,“伴随利好减持是二级市场很常见的,但这家公司股价在这么短时间涨起来,股东趁机减持,然后公司出公告,总体的技术处理看起来并不高明。”

尽管康耐特对此严辞否认,但这种判断并非空穴来风。北京德恒投资的减持节奏颇为精准,而且伴随着公司的利好公告支持。2月22日,康耐特放量涨停触发3个涨停板,随后高位震荡。3月7日,公司公告称,北京德恒在2011年8月3日至2013年3月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减持95.3万股,占北京德恒总股本0.993%,本次减持后,北京德恒持有公司4.9998%股份。今后北京德恒减持将不需要公告。就在市场质疑康耐特3D眼镜真假时,3月9日,康耐特公告再次支撑了股价上涨。公告称,公司研制的新产品贴合式有度偏光3D眼镜已试制成功,并将在即日推向市场。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已与惠州TCL签订《合作协议》,将公司3D眼镜授权给惠州TCL销售。次日,公司股价再次巨量涨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