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晨宝马公布在华汽车新品牌之诺

华晨宝马公布在华汽车新品牌之诺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4月18日08:53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4月18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吴华国 北京报道)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双方携手在北京发布了其合资自主的汽车新品牌——之诺。这被业界视之为全球豪华品牌宝马汽车加速在华本土化发展的新标志。

宝马汽车不断强化对华承诺,产品源源引入中国生产。合资企业华晨宝马于去年初率先引进了紧凑型跨界豪华SAV-BMW X1进行本土化生产,并于去年中期推出专为中国客户开发制造的全新一代BMW 3系长轴距;2013年1月,全新BMW 3系标准轴距也按计划投产;加上保持热销的BMW 5系长轴距,华晨宝马已经拥有三大系列超过30款车型的强大产品线。

华晨宝马还通过工厂建设、BMW发动机国产和研发活动的加强等进一步夯实未来发展的根基。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将于2013年全面竣工,年产能达到20万辆。铁西新工厂附近开工建设的全新发动机厂,计划于2015年投产。在研发领域,华晨宝马致力于形成整车研发能力。到2013年底,华晨宝马的研发人员将达到500人,多数为中国本地人才。2013年内,公司将正式成立研发中心。

双方股东于2012年批准之诺这一新品牌项目,为此,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品牌规划和设计、产品规划和研发、商业模式研究等工作同步推进。目前,品牌规划和设计、在中国及世界相关市场的商标注册工作已经完成。

新品牌之诺,根据中文发展出英文“ZINORO”,“之”字代表其中国文化的属性,“诺”是指信守承诺。

LOGO的视觉核心就像两只紧握的双手,象征承诺,合作与信任,也寓意着连接。新品牌致力于吸引那些在中国崛起和世界互联的时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他们具有中国情怀,内心非常认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并以中国文化而自豪;同时要求世界品质。

华晨宝马的新品牌之诺致力于把握世界汽车业发展的潮流,在发展初期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并在长期规划中同样强调产品和技术的节能环保特征。之诺的首款产品是一款采用全电力驱动技术的汽车,计划在2013年底广州车展进行世界首发,并于2014年第一季度推向市场。作为一款新能源汽车,首款车型的销量不是首要目标,主要目的是积累新品牌的经验,促进新品牌的市场接受度。

新品牌的产品将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华晨宝马先进的生产设施和高质量标准将成为新品牌高档内涵的保证。

宝马集团开发电动汽车拥有40多年的历史,2013年,BMW i品牌将推出量产的BMW i3,预计2014年初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