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原中信集团副董事长田国立执掌中国银行

原中信集团副董事长田国立执掌中国银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08:0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国立15日出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中行在其官方网站中已披露田国立的简历。

新华08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刘诗平)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田国立15日出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中行在其官方网站中已披露田国立的简历。

今年3月,中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在掌舵中行十年后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现年54岁的田国立有着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长期在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并于1997年7月至1999年4月任建行行长助理一职;随后成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主要创始人,历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总裁,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12月加入中信集团,至2013年4月担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其间曾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田国立出任中行党委书记后,任职中行董事长还需履行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公司治理程序。

中行2012年年报显示,中行2012年末资产总额为12.6万亿元,2012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394亿元。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行2012年末的海外资产总额为4988亿美元;海外机构资产总额和税前利润在中行集团中的占比,分别为23.5%和18.6%。(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