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量化和ETF基金或率先调降分仓佣金易方达量化衍伸触万二“地板价”

量化和ETF基金或率先调降分仓佣金易方达量化衍伸触万二“地板价”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16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基金公司调降券商佣金率水平似成大势所趋。有业内人士指出,从全行业来看,由于对外部研究依赖相对较少,量化基金和ETF基金可能会率先调降佣金率。易方达基金表示,除量化基金外,在其他主动型基金、被动型基金上,易方达也正在根据产品特点及市场变化,持续推进相关分仓佣金费率的合理化调整。

近日,嘉实基金宣布在3月底开始将旗下所有基金的佣金率降到万分之七,引起市场轩然大波,基金公司多年以来万分之八的分仓佣金率受到挑战。基金年报显示,华夏、兴业全球、安信、财通和国金通用等基金公司2012年的平均佣金率已低于万分之八。从具体基金类型来看,对外部研究依赖相对较少的量化基金、指数基金和部分ETF基金等已明显率先“动刀”。

易方达量化衍伸基金的年报显示,该基金2012年在某大型券商专用席位的股票交易量占该基金全年股票成交总额的52.58%,全年平均佣金率低至万分之二,考虑到券商的运营成本,万分之二已触及主动股票基金交易费率的“地板价”。此外,华夏基金旗下3只ETF在2012年的平均佣金率分别达到万分之零点四七、万分之零点七和万分之零点八二,进一步强化了ETF的低成本优势。

资料显示,根据行业相关约定和基金分仓的业务特征,基金公司对券商的佣金率一直以来维持在行业平均万分之八点五左右的水平,这一部分交易费用从基金资产里直接扣除。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自身研究实力的增强和券商研究之间竞争的激烈,基金公司对券商研究所的依赖度将进一步减少,原来“铁板一块”的基金分仓佣金费率将被逐步打破,基金持有人的投资成本也将进一步降低。(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