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早评:经济数据或成导火索 将引爆本周反弹行情

早评:经济数据或成导火索 将引爆本周反弹行情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4月15日09:03分类:市况直播

自2月18日创出本年度新高后,大盘便开始了一路的调整之旅。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自1949点反弹的成果几近腰斩。如果从技术上看,调整可能已经接近末期。另外,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公布或将成为一个导火索,开启本周的反弹行情

自2月份大盘开始调整,有两方面内在的逻辑。首先就是央行的货币政策由宽松逐步转向中性的格局。第二就是经济的增长仍处于弱复苏,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多少惊喜。基于这两方面的原因再加上股指的大幅上涨,从而造成了目前的调整之势。

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两方面的因素有向好的迹象或者说至少不会再变坏。从经济方面来看,明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一季度国内经济运行情况,多机构的预测,一季度GDP增速将与去年四季度非常接近,同比增长在8%左右。这说明经济仍处于缓慢回升的态势之中。另外,一季度的金融数据很多超出市场预期,M2余额103.61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一季度新增贷款2.76万亿元,新增存款6.11万亿元。这样的数据或许意味着实体经济的持续回暖。一位权威人士指出,金融数据显示各项指标都很高,尤其是在年初,这样高的数据预示着今年经济的走势将会是较热而不是较冷的。他分析说,通常金融数据传导到实体经济会有一个滞后期,通常在3至6个月,因此,尽管现在看CPI并不高,但这并不意味着6月份CPI仍然会这么低。他认为,金融数据的率先走高,一定会传导到实体经济之中。

从货币政策这方面来看,央行将会维持中性的态度。虽然央行最近持续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但是资金面依然处于平稳状态。此外,目前经济仍处于弱复苏状态,央行不太可能在货币政策上再度加紧,只会动态的调整。因此,从这方面来看货币政策至少不会太坏。

今日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再考虑到以上两方面的因素,因此可以说市场已经具备企稳的条件。

我们再从技术上看,在周K线上,目前KDJ指标中J线已经触底钝化,K线也到了20以下。另外,30周平均线目前处于2190点附近,上周指数虽然一度跌破该均线,但是最后又顽强地收复,可见其支撑作用也不容忽视。从另一方面来看,从去年的最低点1949点到今年反弹的高点2444点,沪指反弹了近500点的空间,而2190点正好位于这次反弹一半的附近。根据以上三方面,我们认为在2190点附近将有较强的支撑,或将成为本轮调整的低点区域。

基于以上各方面的原因,我们认为,本周大盘或将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