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五条难抑拿地热 上海唐镇地块成交价创纪录

国五条难抑拿地热 上海唐镇地块成交价创纪录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4月1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唐镇及其他多个土地溢价成交的案例说明,“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后,重点城市土地市场暂未出现明显降温迹象。不过,随着调控政策的步步落实和成交量的回落,未来高价地块出现的频率将有所降低。

“国五条”难抑拿地热 上海唐镇地块成交价创近两年宅地纪录

经过336轮激烈竞价,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热门地块上海浦东新区唐镇住宅用地最终以总价37.75亿元、楼溢价率达65%成交,成为今年以来上海总价、单价及溢价率均最高的“三冠王”。

唐镇及其他多个土地溢价成交的案例说明,“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后,重点城市土地市场暂未出现明显降温迹象。不过,随着调控政策的步步落实和成交量的回落,未来高价地块出现的频率将有所降低。

⊙记者 朱楠 ○编辑 全泽源

溢价65%成交

昨天上午,上海唐镇新市镇D-05-01住宅地块正式出让。这幅住宅地块吸引了融创九龙仓联合体、保利地产、中海、建发、招商、旭辉、福建中峻、浦东发展集团在内的8家房企参与竞买。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竞价主要在浦发、福建中峻、旭辉、招商四家房企中展开,而到最后阶段,竞价基本上就在融创九龙仓综合体和浦东发展置业两家竞买人中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现场竞争过于激烈,竞拍现场主持人竟然三次上调竞价幅度。竞买伊始,主持人宣布竞价阶梯为100万元,而经过连续多轮竞价,竞价阶梯调整为500万元进行举牌,也就意味着八家企业每次出让加价幅度必须达到500万元。随着竞买人举牌节奏的加快,竞价阶梯再度被调整为1000万元,一直延续至总价达到32.2亿元时,竞价阶梯再度调回500万元一次。

最终,在经过336轮加价后,唐镇新市镇D-05-01住宅地块被上海浦东发展置业有限公司37.75亿元摘得,折楼板价18199元,溢价65%,一举刷新近两年来住宅地块成交总价纪录。同时唐镇地块不论是总价、单价还是溢价率,都创下今年年内宅地新高。

属于非典型拿地

记者整理发现,从2008年至今,唐镇已出让7幅住宅用地,楼板价最贵的一幅当属2009年楼市最为疯狂的时期,由绿城竞得的唐镇新市镇C-1-1a、C-1-5a地块,楼板价达19040元/平方米,同时378.62%的溢价率也成为该区域住宅用地最高溢价纪录。而昨天浦东发展置业竞得地块的楼板价已非常接近最高纪录,给市场带来的预期不言而喻,说明开发商认为至少唐镇地区房价将继续呈现上涨态势。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表示,此次唐镇地块领取标书人数达到近年来新高,参与竞买人数也仅次于今年2月成交的嘉定地块,更为重要的是总价如此高的居住地块出现超过50%的溢价在近2年来也是比较罕见的。

“目前绿城在唐镇项目的平均售价已经达到4万/平方米,但唐镇其他项目仅在2万/平方米左右,由此来看浦东发展置业中标价仅参照高标的物业,而未考虑地区平均水平,属于非典型拿地。”龚敏认为,实际上浦发集团并不是典型的高端物业开发商,其背景和财务能力才是取得地块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