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早评:反弹遭遇尴尬 成交略显惨淡

早评:反弹遭遇尴尬 成交略显惨淡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4月10日09:35分类:市况直播

周二A股市场迎来了技术反抽,沪指跳空高开,开盘即重返年线,两市除了医药板块外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未见放大,显示增量资金入场不积极。   

消息面上看,处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沿的中国昨日也被惠誉下调了部分主权信用评级,惠誉下调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经济转型可能面临的波动以及不断积聚的地方债务风险。   

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1%,较2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9%,这是PPI同比连续第13个月负增长,但环比持平信号值得关注。此外,通胀温和也为推进水电煤气油运等资源品价格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天然气、自来水涨价预期很强。城市水务上市公司有武汉控股、洪城水业等,水处理设备及工程公司有碧水源等,燃气销售公司有深圳燃气、陕天然气、新疆浩源等。   

巴菲特收购尚德传闻引猜想,不管消息是否属实,光伏行业的好转迹象确实正在持续出现。9日有德国媒体报道,逾千家欧洲光伏产品企业要求欧盟委员会放弃对中国太阳能企业征收惩罚性关税。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度电补贴很可能达到每瓦0.48元左右。以上说明光伏行业前景相对乐观。   

《国家海洋局关于开展海岛生态建设实验基地试点工作的意见》出台,提出“十二五”期间,建立15至20个海岛生态建设实验基地。上市公司中永清环保、铁汉生态有生态修复业务。   

巴斯夫宣布自5月1日起上调北美Cellasto?微孔聚氨酯组件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8%。此番价格上调主要是由于持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可关注烟台万华和沧州大化。   

隔夜欧美市场对A股形成正面提振。美国股市收高,道指刷新历史最高盘中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4673.46点,涨幅为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3237.86点,涨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568.60点,涨幅为0.35%。欧洲涨跌互现:英国FTSE100指数报6313.21点,涨幅0.58%;德国DAX指数报7637.51点,跌幅0.33%;法国CAC40指数报3670.72点,涨幅0.11%。   

主要的大宗商品期货小幅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14.20美元,收于每盎司1586.70美元,涨幅是0.9%。这也是该合约4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涨84美分,收于每桶94.20美元,涨幅是0.9%。这是主力合约4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对于短期市场的走势,30分钟图上,沪指MACD出现一定的底背离,但因成交不济,这种背离不足以对抗2240点上方强大的技术压力。而5分钟图上显示,沪指2180点以来的技术反弹势头已经转弱,今日关注2240-2250区间压力,操作仍需谨慎为上。中期来看,2150点为前期主力建仓的重要位置,大盘继续下行空间已被压缩。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