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并购消息致4月2日纳斯达克股价大跌13%

并购消息致4月2日纳斯达克股价大跌1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3日10:44分类:美股

新华08网纽约4月2日电(记者杨琪)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Nasdaq OMX Group Inc)宣布收购美国国债电子交易平台eSpeed之后,2日纳斯达克大跌12.81%,收于27.91美元

纳斯达克1日宣布已与经纪公司BGC Partners Inc.达成协议,将收购BGC旗下的美国国债电子交易平台eSpeed。纳斯达克同意以不超过12.34亿美元的总价收购eSpeed,其中包括7.5亿美元现金。受此消息影响,BGC股价2日暴涨48.57%,收于5.72美元。

根据纳斯达克发布的声明,eSpeed交易平台将会成为纳斯达克进入电子固定产品交易的良好开端,预计交易完成后的一年里,eSpeed将会为公司带来增值效应。

纳斯达克认为,由于新国债发行趋稳,国债市场电子化持续发展、财政不确定性有望解决,加上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减小了美国国债市场的波动性,美国国债交易量预计会增长,并购eSpeed将会使纳斯达克从中受益。

根据BGC发布的声明,2012年eSpeed的收入仅为1亿美元,而12.34亿美元的交易价格大约相当于BGC目前稀释后的总股本,交易将会为股东带来巨大回报。

然而,对于收购方则利空更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高额现金支付会增加纳斯达克的债务负担并且限制纳斯达克实施其他计划的能力,虽然并购在战略上对其具有积极意义,但在短期资金方面的影响值得怀疑。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标准普尔公司均已警告有可能下调纳斯达克的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