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鞍钢一季度预盈5.5亿元难掩戴帽尴尬

鞍钢一季度预盈5.5亿元难掩戴帽尴尬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3月29日10:23分类:上市公司

由于连续两年巨亏,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从今日起将更名为“ST鞍钢”

■本报记者 谢 岚 

昨日晚间,鞍钢股份发布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不过,由于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巨亏,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从今日起鞍钢股份将更名为“ST鞍钢”。

受钢铁业持续的行业寒冬影响,鞍钢股份的近两年的业绩一片惨淡,2011年亏损21.46亿元,2012年亏损额更达到了41.57亿元。

鞍钢股份为扭转连续两年亏损局面,实现2013年盈利目标,于去年四季度就着手从生产运行方案、原燃料资源配置、钢材销售策略、工序成本费用控制等方面深入开展降本增效专项攻关,推进扭亏增效工作。

鞍钢股份在公告中称,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公司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经营业绩逐渐好转,并于去年12月份实现当月扭亏为盈。2013年一季度经营形势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亿元。

今年开年以来,钢价整体呈波动上行,大钢厂纷纷上调钢材产品出厂价格。以宝钢为例,按照其1月底发布的3月钢价政策,在连续四个月提价后,其钢材产品价格累计涨幅最高已超过500-570元/吨。3月初,宝钢出台的4月份价格政策继续坚持上调步伐,调价幅度为150-200元/吨。

对此,招商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认为,行业龙头调价动向是行业运行的风向标,近来龙头企业上调出厂价格,其他厂商也跟随龙头步伐,陆续上调产品出厂价格,显示行业整体处于温和回暖阶段。一季度钢材价格处于持续反弹阶段,一季度行业盈利或将超预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