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医药公司一季度业绩喜人

医药公司一季度业绩喜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29日08:33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数十家上市公司今日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从预告情况来看,医药类上市公司业绩普遍较好。此外,理工监测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90%-120%,壹桥苗业预增130%-180%。受累行业环境不佳,通达动力预计业绩将下滑,浔兴拉链、天业通联一季度业绩预亏。

医药稳定增长

得益于市场开发工作快速推进,产品销售规模扩大,华仁药业今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500万元-2700万元,同比增29%-39%。天药股份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以上。紫鑫药业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400万-1800万元,同比增68.25%-116.33%。紫鑫药业称,业绩上涨是因营业收入同比上涨,同时投资企业发放现金股利。

另有多家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省广股份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3778.22万元-4281.98万元,同比增长50%—70%。公告称,2013年公司内生业务继续整合升级,业绩稳步提升;2012年并购的三家公司纳入合并,使得合并利润增加。理工监测预计一季度同比增长90%-120%。主要是电力高压设备在线监测产品的市场需求释放,浙江省电力公司2013年度招标情况依然向好,公司注重营销和产品质量提升,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都有所提升。

中海达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至30%。同日发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盈利7229.42万元,同比增长16.05%。索菲亚一季度预计盈利2074.85万元-2489.81万元,同比增长50%-80%。乐通股份一季度预计盈利401.77万元-513.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130%。因一季度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壹桥苗业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0%-180%。奥拓电子净利润同比预增70%-100%,主要是营业收入结构发生变化。

受累行业环境业绩下滑

不过,由于行业整体环境不佳,部分公司业绩下滑或亏损。通达动力称,由于受电气行业环境影响,近期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一季度业绩预计下滑75.74%-100%。

浔兴拉链一季度预计亏损410.42万元-307.82万元,一季度是行业传统淡季,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公司主要客户群体服装、箱包及其他日用品行业订单大幅减少,致使公司产品销售额及产品利润水平明显下降。

天业通联则预计一季度亏损3600万元-4400万元。相比去年亏损幅度继续扩大,原因是产品结构发生较大变化,导致毛利率降低;子公司敖汉银亿矿业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产品销售价格较低;另外公司收购的意大利SELI公司发生经营性亏损。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