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银监会治理新规重创金融股 沪深双现2%跌幅

银监会治理新规重创金融股 沪深双现2%跌幅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8日16:16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银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防范化解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通知对商业银行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债权资产采取限额管理原则,市场普遍认为此举或对上市银行业绩形成较大负面影响。

新华08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潘清)银监会出台新规治理银行理财业务,令A股金融板块遭遇重创。受此影响,28日沪深股指大幅下跌,二者分别失守2300点和9000点整数位,并同步出现2%以上的跌幅。

上证综指当日以2273.55点的全天最高点大幅低开,早盘快速下行后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尾盘沪指收报2236.30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64.96点,跌幅达到2.82%。

深证成指未能守住9000点整数位,报8959.26点,跌幅也达到了2.88%。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2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9只个股涨停。

绝大多数权重指标股随股指收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兴业银行跌停,平安银行跌幅也高达9%以上。上汽集团、双汇发展逆势涨逾2%。

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1076亿元和846亿元,总量超过19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显示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情绪。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1%以上的整体跌幅。券商保险板块跌幅领先,银行、建材、房地产等多个权重板块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

沪深300指数跌破2500点整数位,报2499.30点,跌幅达到3.26%,明显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收跌,300金融跌幅高达5.33%。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下行。上证B指收报265.03点,跌3.83点,跌幅为1.42%;深证B指跌破800点整数位,报792.82点,跌幅为1.23%。

银监会近日下发通知,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防范化解商业银行理财业务风险。通知对商业银行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债权资产采取限额管理原则,市场普遍认为此举或对上市银行业绩形成较大负面影响。

证监会审核通过中国平安260亿元可转债发行申请,巨额再融资获批对市场情绪形成打击。在多重利空因素的影响下,沪深股市放量大挫。(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