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工行行长:今年工行不良率控制目标是1.2%以下

工行行长:今年工行不良率控制目标是1.2%以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8日07:59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08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工行今年确定的不良率控制目标和去年一样,要控制在1.2%以下,计划在内地新增贷款约9000亿元。

这是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27日在2012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的。据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末,工行不良贷款率为0.85%,较上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745.7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64亿元。

去年开始,长三角地区成为银行机构不良贷款的“高发区”。杨凯生说,工行这些地区的不良率也上升到0.8%,但仍然低于全行的不良率水平。

杨凯生表示,在目前中国银行业已经相当低的不良率的情况下,还要持续不良率、不良额“双降”已经很难了,下一步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过剩产能的压缩等都会从不同侧面对银行资产质量提出挑战。他表示,工行从去年开始已经加大了对一些重点产业不良贷款的风险检查,加大对不良贷款的催收和处置力度,进一步完善了全行信贷的监控机制,工行有信心不出现大面积资产质量劣变和不良贷款明显增加的情况。

谈到明年的信贷工作安排时,杨凯生称,今年工行计划在内地新增贷款约9000亿元,比去年8670亿元的实际增长额略有增加。

杨凯生还透露,去年末工行理财产品余额达到10050亿元,全年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额是68850亿元。他强调,这些产品均没有采用资金池业务模式运作。

年报显示,2012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386.91亿元,同比增长14.5%,继续成为全球最盈利银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