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光明乳业豪掷2.2亿元分红 股价盘中创逾五年新高

光明乳业豪掷2.2亿元分红 股价盘中创逾五年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6日11:36分类:市况直播

新华08网3月26日讯 26日,光明乳业(600597)股价延续上一日涨势,盘中最高站上每股14.79元,刷新自2007年10月以来新高。

截至11时27分左右,光明乳业跌0.55%,报每股14.40元。

3月25日晚间,光明乳业发布其2012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2年实现总营收137.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3.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1%。每股收益0.28元。同时,光明乳业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2.2亿元。

光明乳业方面表示,坚持以“莫斯利安”、“畅优”等酸奶产品线打造高端差异化路线,提高了酸奶市场份额,重点产品的快速增长驱动了公司营业总收入的增长。

同时,对公众相当关心的乳制品安全问题,光明乳业方面也在年报中做出了回应。光明方面表示,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都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危害,同时给公司的日常营收造成重大影响。接下来,光明乳业将在奶源、收奶、运输、生产、配送等环节进行实时监控,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东方证券20日研报指出,以莫斯利安为代表的常温酸奶销售规模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预计到2015年常温酸奶有望实现30%的市场占有率,即销售规模突破80亿元。

统计局此前公布的1月至2 月产量数据表明,1月至2月乳制品(14.1%)及啤酒(12.1%)从个位数增长跃升至两位数增长,白酒(8.5%)和鲜冷藏肉(7.8%)从两位数增速下滑至个位数增长:1月至2月,全国乳制品累计产量为 403.7万吨,同比增长 14.1%,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 12.2个百分点;液态乳累计产量为 332.7 万吨,同比增长 12.6%,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 10.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