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新华每日证券:煤层气政策印发 7股或迎良机

新华每日证券:煤层气政策印发 7股或迎良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5日10:27分类:股市动态

【要闻导读】

>能源局印发煤层气政策

>煤化工项目审批待开闸

>水务行业将迎巨大机遇

>三网融合工程加速推进

>海通:买入青岛海尔

>华创:推荐银江股份

>纺织:关注业绩表现

>轮胎:盈利持续向好

【政策风向】

能源局印发煤层气政策

能源局网站22日消息,国家能源局制定了《煤层气产业政策》。政策提出,把煤层气产业发展成为重要的新兴能源产业。“十二五”期间,建成沁水盆地和鄂尔多斯盆地东缘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形成勘探开发、生产加工、输送利用一体化发展的产业体系。受益股:恒泰艾普、西山煤电、准油股份、潜能恒信、江钻股份、山东墨龙、四方达。

煤化工项目审批待开闸

去年四季度,业内本来普遍预计开启的审批闸门并未开启。从业内获悉,全国“两会”结束后,煤化工审批有望开闸。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已经安排了15个煤化工示范项目。据测算,这些项目总投资达到6000亿元,加之地方安排的其他项目,待开闸的新型煤化工项目投资估计在7000亿-8000亿元。受益股:广汇能源、中国神华、大唐发电、潞安环能、杭氧股份。

水务行业将迎巨大机遇

继大气污染之后,地下水污染状况、饮用水安全问题以及环境执法等一系列受到市场的关注,更有相关部门表示,将专项整治地下排污,这都给水务板块带来主题性机会。据悉,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污水及再生利用投资计划4300亿元,较”十一五增长约30%,对水务这个环保细分领域无疑是一块大蛋糕。受益股:巴安水务、兴蓉投资、首创股份、重庆水务、国中水务。

三网融合工程加速推进

工信部将出台新修订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国家广电网络公司将获得双向接入牌照,获准经营国内基础电信接入服务,此前国内电信服务和宽带接入市场被三大电信运营商垄断的局面将打破工信部已经表态今年将组织实施三网融合推广阶段的工作方案。目前,2013年-2015年三网融合的规划正在制定。受益股:广电网络、银河电子、深康佳A、吉视传媒、佳创视讯。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