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电信2012年净利下滑近一成

中国电信2012年净利下滑近一成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21日08:21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王炯业○编辑 阮奇

继中国移动后,中国电信昨日披露了2012年业绩情况,公司实现净利润约150亿元,同比下滑近10%,同时资本开支增速略有下滑。不过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宽带中国以及4G的发展,各大运营商的投资势必加大,中国电信2013年的资本开支将有所提高。

昨日,中国电信公布的2012年业绩情况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830.73亿元,同比增长15.5%;实现净利润149.25亿元,同比下降9.5%。

在用户数量方面,中国电信去年移动用户量达到1.61亿,净增3415万户,同比增27%,其中3G用户数达到6905万户,净增3276万户,同比增长90.3%。在有线宽带方面,用户总量突破9000万户,净增1331万户,其中光纤到户FTTH用户数达约1500万户;固定电话用户数为1.63亿户,同比降3.9%。

在营收方面,公司去年实现移动服务收入928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有线互联网接入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10%。在营收增长的步伐下,中国电信业绩有所下滑,不过在管理层看来,2012年仍是公司全业务运营以来发展最好的一年。公司表示,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利用引入iPhone手机并适当增加营销投入以扩大高端用户市场。

对于未来的发展,中国电信表示将进行战略转型。在资本支出方面,中国电信2012年资本支出为537.31亿元,同比增长8.4%,但这一数据相较2011年的15.1%略有回落。不过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宽带中国以及4G的发展,各大运营商在2013年势必加大投资。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