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欧阳泽华:力争2013年推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

欧阳泽华:力争2013年推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3日21:11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上市公司一部副主任欧阳泽华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草案基本成形,力争2013年推出,希望该条例能统领整个上市公司监管体系的法规制度安排。

新华08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刘开雄 赵晓辉 王培伟)13日,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公司一部副主任欧阳泽华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条例》草案基本成形,力争2013年推出,希望该条例能统领整个上市公司监管体系的法规制度安排。

“在《证券法》、《公司法》与证监系统部门规章之间存在一个空白,而在证券公司监管和风险处置方面,都有类似的国务院发布的条例,法律地位是非常高的。”欧阳泽华认为,当前迫切需要一个上市公司监管条例来统领整个上市公司监管体系的法规制度安排。

欧阳泽华介绍了《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的主要内容,它包括细化《证券法》关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面的规则,并做出具体安排;将《公司法》有关公司治理问题具体化,并解决公司独立性的问题;三是并购重组方面,将相关法规具体化,并做出补充;四,该法则的法律效力比证监会部门监管制度法律效力要高得多。

“我们下一步将以《上市公司监管条例》为基础,统领现有上市公司监管的部门规章、整个法律体系和构架。”欧阳泽华透露,《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办法》的修订,也是证监会2013年在制度方面的基本工作内容。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