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ST传媒一季度预亏上千万

ST传媒一季度预亏上千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12日08:5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00万元-10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97万元。

ST传媒公告,由于公司铁道媒体业务基本停滞,公司无正常经营收入,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受到影响,导致一季度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00万元-10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97万元。

由于铁道部有关部门对动车媒体摆放权实行招标,提出了很高的资源占用费,经公司董事会研究讨论,决定退出铁道部动车杂志摆放权招标,同时对铁道部有关部门招标事项提出质疑。

公司认为,《和谐之旅》是铁道部政治宣传部首批授权获准上车摆放发行的媒体之一,且2012年12月28日铁道部政治宣传部下发的《铁道部政治宣传部关于废止站车宣传品发行有关文函的通知》中不包括2007年5月25日铁道部政治宣传部发布的《关于同意在动车组列车上摆放的函》,《和谐之旅》仍应具有在动车组列车上摆放的资格。2013年1月,《和谐之旅》仍在部分路局的车体继续出版、发行,公司铁道媒体业务仍在维持运营,后因公司发行人员被拒无法进入车站内摆放杂志,《和谐之旅》的发行、广告经营受到极大冲击。

为保证铁道媒体正常运营,将经济损失降到最低,期间,公司向铁道部有关部门和铁道部领导发出了书面文件,提出了申辩,但没有明显的结果,目前该杂志已停止在客车上摆放发行,铁道媒体业务处于停滞状态。

由于铁道媒体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益近40%,目前公司铁道媒体业务基本停滞,公司媒体业务收入将有较大幅度下降,公司主营业务未来的收益及盈利能力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由于铁道媒体业务广告回款周期较短,支撑着公司日常营运资金流动,目前随着铁道媒体业务的停滞,公司短期偿债及日常营运资金压力增大,公司流动资金将更为紧张。

公司同时表示,目前IT媒体广告市场环境仍不容乐观,公司IT媒体的广告收入仍受较大影响,报告期内IT媒体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李阳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