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快讯:金融股导演大盘跳水 调整要求释放

快讯:金融股导演大盘跳水 调整要求释放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3月07日14:25分类:市况直播

午后指数出现大幅跳水。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成为股指杀跌的主要元凶。沪指盘中接连失守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并一度下探至2304.27点,逼近2300点整数关口。涨跌幅榜上看,两市仅中成股份、中国宝安等8只个股封涨停,逾50家个股跌幅超过5%。

截至14:00,沪指报2310.88点,跌1.55%,成交1010.2亿元;深成指报9315.81点,跌1.22%,成交999.8亿元。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大幅下挫,中小板指报4677.31点,跌2.24%,创业板指报873.08点,跌3.30%,超过300家创业板个股下跌。

市场今日出现了调整走势,早盘受阻于30日均线,午后更是出现跳水走势。盘面上看市场热点转换明显,三沙概念、煤炭、酿酒等板块涨幅位居前列。而医药、环保、通信服务、银行等前期热门板块跌幅明显。本周末将迎来1-2月份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预计在此之前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局面。

三沙概念午后逆市大幅拉升,罗牛山、海南瑞泽、亚太实业等股涨幅超过5%。海南省省长蒋定之6日表示,博鳌乐城国际旅游医疗先行区已于2月28日获国务院正式批复,相关文件有望近日公布。煤炭板块维持强势,半数个股涨逾2%,盘江股份封涨停。

银行板块午后重挫,超过6成个股跌幅超过3%,其中平安银行大跌近5%。券商股除东北证券和国海证券外亦全线下跌,保险板块四股跌幅均逾2%。

分析人士表示本轮行情以来市场量价背离的情况屡屡发生,但无论是中线市场走势还是短线市场走势均未因量价的背离发生转折,这其实是结构性行情的特征。近两个交易日调整将再度展开,因为楼市调控细则尚未出台之前,市场环境还只支持技术性反弹,而目前技术性反弹已经到位,沪指已经接近30日均线,金融指数也已经接近高点,因此接下来市场将再度释放调整要求。(朱国士)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