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西部材料、博云新材“撇清”4D打印概念

西部材料、博云新材“撇清”4D打印概念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01日08:41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陈志强 ○编辑 邱江

3D打印的浪潮刚刚兴起,4D打印的概念又开始“蠢蠢欲动”。昨日,受到所谓4D打印概念的影响,西部材料、博云新材等公司股价纷纷涨停。当日晚间,两家公司双双澄清,“没有此事。”

昨日有媒体报道,近日,在美国加州举办的TED大会上,MIT建筑学院自动化实验室创始人Skylar Tibbits介绍了他们的新技术——4D打印。A股市场闻风而动,从事粉末冶金复合材料研究的博云新材、从事金属纤维制作的西部材料等相关公司股票受到资金追捧,其中西部材料、博云新材、圣莱达、博威合金股价迅速涨停。

对此,西部材料公告称,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航海、能源、化工、环保、信息、电子等领域,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开展与4D打印技术相关的任何业务及研发工作,也未与任何企业或研究机构就此事进行过接触。

博云新材也表示,公司主要从事粉末冶金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飞机刹车副、航天及民用炭/炭复合材料、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材料等,公司业务并未涉及“4D打印”领域,也未从事“4D打印”相关材料的研发。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