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黑田东彦被提名央行行长 日经股指涨逾2%

黑田东彦被提名央行行长 日经股指涨逾2%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8日12:26分类:其他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28日早盘大幅反弹1.85%

新华08网2月28日讯 午后,东京股市日经股指继续上扬,涨幅超过2%。分析认为,隔夜美股大涨、日元汇率下跌和支持宽松政策的黑田东彦被正式提名为央行行长是刺激日本股市再度上行的原因。

截至北京时间12时8分左右,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涨2.24%,报11505.93点。

盘前,日本公布1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1.0%,连续两个月增长。东京股市内外部环境趋好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同时,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7日收盘涨幅均超过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距离2007年10月创下的历史最高值仅差不足100点,创下五年新高。投资者避险情绪减弱,日元汇率再次走低。

另外,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提名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为日本新任央行行长,接替现任行长白川方明的职位。据悉,黑田东彦支持“信贷宽松”政策措施,也就是央行直接向公司债或上市交易基金等信用市场注入资金,以此推升资产价格,从而鼓励投资者的风险意愿。

提名需获得国会两院的批准。预计相关表决将在3月15日前后举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