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证监会对绿大地欺诈发行案中介机构开出罚单

中国证监会对绿大地欺诈发行案中介机构开出罚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7日18:5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08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证监会2月27日宣布,拟对云南绿大地欺诈发行案相关中介机构作出行政处罚,撤销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服务业务许可,对相关责任人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并撤销相关保荐代表人保代资格和证券从业资格。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这将是证监会根据证券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欺诈发行案件中介机构所做出的最高幅度的处罚和处理。

此前,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月7日对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做出刑事判决。经查,绿大地在招股说明书和2007年、2008年、2009年年度报告中虚增资产、虚增业务收入。

同时,证监会认定,由于联合证券未勤勉尽责,未发现绿大地在招股说明书中编造虚假资产、虚假业务收入;四川天澄门律师事务所在绿大地欺诈发行上市时未勤勉尽责,未在法律意见书中说明其工作相关情况,未对绿大地相关资产的取得过程进行完整核实;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未勤勉尽责,未发现绿大地为发行上市所编制的财务报表编造虚假资产、虚假业务收入,从而出具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发表了不恰当的审计意见。

近期,证监会拟对联合证券、天澄门、深圳鹏城行政处罚,撤销深圳鹏城证券服务业务许可,拟对相关责任人员行政处罚和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撤销相关保荐代表人保荐代表人资格和证券从业资格。目前,证监会正在履行行政处罚告知程序。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对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今后将继续对发行上市、信息披露进行严格监管,依法查处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