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巴安水务业绩靓丽 净利润同比增长96%

巴安水务业绩靓丽 净利润同比增长96%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2月26日08:5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巴安水务在公告中表示,201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126.44%;实现营业利润5581.19 万元,同比增加180.9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0.08万元,同比增加96.41%。

自2012年12月25日以来,巴安水务已经有5个涨停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2月25日晚,巴安水务发布了2012年业绩快报,称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96%。业内人士称空气质量和生态环保或成为两会关注的重点,如获相关环保公司业绩支持,环保板块或再迎一波上涨行情

巴安水务在公告中表示,201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126.44%;实现营业利润5581.19 万元,同比增加180.9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0.08万元,同比增加96.41%。

巴安水务表示,此次业绩变动,主要是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激烈,公司及时调整公司战略,目前业务分为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天然气调压站及分布式能源等四大板块,2012年公司市政工程业务拓展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项目实施顺利,市政工程业务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

此外,公司也表示,由于加大市政、固废、天然气等行业的市场开拓和管理力度,使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取得一定程度上升;市政工程项目的增加,使得营业税金及附加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公司的业绩快报,巴安水务表示,受公司的业务增长和实现盈利所致,年度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有所增长。截至2012年12月31日,巴安水务资产总额同比增长44.7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10.98%。

自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发展目标之后,生态环保概念公司就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元宵节刚过的第一个交易日,2月25日,环保板块再次发力,多家环保公司股价涨停,包括巴安水务、龙净环保、创业环保、科林环保等。

有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前,全国部分省市持续出现雾霾天气,两会即将开始,据统计,在全国31个省份中,共有24个省份的两会代表提及空气质量问题。这意味着雾霾现象以及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问题将成为此次会议的热点议题,而这将使生态环保概念板块再次迎来炒作时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