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收购美天然气开发商灰岩油藏50%权益

中石化收购美天然气开发商灰岩油藏50%权益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5日20:1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08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安蓓、朱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5日宣布,其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已与美国第二大天然气开发商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其位于俄克拉何马州北部部分密西西比灰岩油藏油气资产50%的权益,总交易对价10.2亿美元。

据了解,切萨皮克在该资产中持有85万英亩权益,50%权益面积为42.5万英亩,平均收购价格约为2400美元/英亩(1英亩约等于4047平方米),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收购美国油气资产比例最高的一次交易。根据协议,双方约定按照各自权益比例承担项目未来的勘探开发支出,并由切萨皮克公司担任项目作业者,中石化有权利在双方划定的联合作业区范围内选择按比例获得新增土地权益。 (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