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日央行行长辞职表态令日经股指暴涨416.83点

日央行行长辞职表态令日经股指暴涨416.83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6日14:33分类:亚太

核心提示:2月6日,受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意外辞职表态促日元汇率急跌的刺激,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大涨416.83点,收于11463.75点,涨幅为3.77%,创2008年9月29日以来的新高。

新华08网东京2月6日电(记者杜斌)2月6日,受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意外辞职表态促日元汇率急跌的刺激,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大涨416.83点,收于11463.75点,涨幅为3.77%,创2008年9月29日以来的新高。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涨29.12点或3.10%,收于968.92点。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5日表示将于3月19日提前辞职,令市场对日本央行加快推出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产生预期。日元汇率承压大幅走低,当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急跌,一度下探至1美元兑换94日元关口低位,提振出口类股。此外,隔夜欧美股市反弹收高,也改善了外部市场环境。

受上述利好刺激,6日东京股市人气大振,日经股指大幅高开高走,出口类股、金融股齐齐大涨,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大涨3.11%。午盘交易时段,股指期货买盘涌入,带动日经股指进一步冲高,涨幅扩大。

当日东京证交所的33个主要板块全面上扬,其中海运业、运输用机械等涨幅居前。个股方面,丰田、日产、本田等汽车股票均创出2012年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