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莫斯科联合交易所将于2月15日首次公开募股

莫斯科联合交易所将于2月15日首次公开募股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2月05日07: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由俄罗斯两大证券交易所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和俄罗斯交易系统合并组成的联合交易所4日透露,该交易所将于本月15日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新华08网莫斯科2月4日电 由俄罗斯两大证券交易所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和俄罗斯交易系统合并组成的联合交易所4日透露,该交易所将于本月15日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该联合交易所提供消息说,将从4日起开始路演,并从4日至14日接受投资者递交竞买申请书。交易所预估其股价约为每股55至63卢布(约合1.8至2美元),预计将募集资金5亿美元。

莫斯科联合交易所已委派瑞士信贷、高盛、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作为股权出售交易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俄罗斯于2008年6月提出将莫斯科打造成国际金融中心、使卢布成为地区主要兑换货币的设想。为实现这一目标,两大证券交易所——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和俄罗斯交易系统在2010年年底初步商定合并事宜。2011年6月29日,两大证券交易所签署合并框架协议。同年12月19日,两大证券交易所正式启动联合交易平台,这意味着两大交易所在法律意义上完成合并。

2012年,联合交易所就结算制度、期货交易等进一步统一规则,并使目前的各项股票指数采用统一交易规则和清算平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