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水泥机械领衔 沪指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水泥机械领衔 沪指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4日10:07分类:报盘

新华08网2月4日讯 4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上行,沪指盘中站上2440.38点,再创本轮行情以来新高。随后股指小幅回落,截至10时,沪指涨0.47%,报2430.28点;深成指跌0.38%,报9783.40点。

盘初保险、券商信托等金融股不改强势,但随后水泥建材、机械行业崛起,引领大盘上攻。其中西水股份(600291)、四川金顶(600678)、南通锻压(300280)涨停。

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纵观市场情绪,多头似乎更占上风。机构在近期策略中普遍都提到了“春节效应”。历史经验显示,每逢春节前后,上涨总是大概率事件。A股有“二月上涨效应”,2000-2012共13年中,上证综指在二月份有84.6%的上涨概率,平均月度涨幅为3.6%。

不过财通证券认为,从1949低点开始强势上涨已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A股的春节效应和二月效应。随着沪综指进入2012年2478、2453双头构筑区域,上档压力已呈现。

东吴证券则认为,春节前股指上涨的概率超九成,但是量能萎缩的概率也较大。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是持股还是持币都是不错的选择。由于之前始终坚持认为在一季度行情仍有上涨空间,因此“傻瓜式”持股待涨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选择持币的话,一方面可以落袋为安,规避春节期间的一些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也可以为股指的潜在调整预留弹药。因此总体来看,在此波上涨行情中只要能够摆正心态,放眼长远,定能取得不小的收获。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